close

 

當初在考輔仁大學的時候,心裡就想著如果考上了,就想要寫一篇記錄下來,也給要考這所學校的同學參考

在下筆時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不是想要表現自己多厲害還是多優秀,知道比我優秀的人太多太多了

如果你是要考台清交很抱歉我沒辦法幫到你,也不需要我幫,因為我知道你們很威~

純粹想記錄一下準備研究所的過程、面試、錄取

從大學畢業我就告訴自己我不想讀書,我不要去考什麼研究所

在這兩年的工作時間,我發現不得不對現實低頭,還是要有所進步成長,還是要不斷地去充實自己

考研究所的念頭慢慢浮現,而在選擇科系時,我很確定就是要讀服裝,這一次我想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

說到服裝,台北就想到兩間學校,一間是輔仁大學,另一間是實踐大學

加上這次輔大有舉辦說明會,一看到就直接立馬的報名!

當天由織品服裝系的楊斌燦副主任來介紹系所、說明教學內容以及面試時的相關資訊

想在工作上有所前進突破我,逼著自己去報名了今年的研究所在職專班

以下是面試當天的情形

根據自己的編號等待著,輪到我了...在相關人員的帶領下進入了會議室

五位教授對五位考生

面試題目

1.自我介紹1分鐘(必答)

2.文化部舉辦的台北時裝秀有什麼看法(必答)

-

3.對於台灣紡織業有什麼看法?(自由回答)

4.對於環保意識抬頭有什麼看法?(自由回答)

可以看到這些題目與之前的面試截然不同,準備的面試題目完全沒考

這些題目沒有一定的答案,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及怎麼在短時間內說出自己的想法

建議大家可以多看一些時事,多瀏覽系所的相關資訊

面試完的當下,心中其實就大概知道自己會不會上

對於自己的表現沒有很好,很懊悔自己沒有好好準備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錄取上,經過兩個多禮拜的時間,來到了放榜的時間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心跳應該有180)

進入到學校的頁面,點選榜單公告,滑啊滑啊滑到了織品服裝學系

就這樣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面,又驚又喜!

心裡想著我居然上了,天阿~沒想到我可以!我也有錄取輔大的一天!

其實只要努力 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到

感謝大家看到這裡,也預祝要考輔大的你順利!

 

 

 

arrow
arrow

    imyunyu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