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日期:2019.05.22-2019.05.26 五天

這次的旅行社為旅天下

雄獅旗下的品牌

不管到哪網路很重要!

出發前已經在KKDADY網路上訂好了網路卡

選擇的是

沙巴上網 SIM 卡 DIGI 7天4G上網+20分鐘通話費(亞庇機場領取)

費用一個人是台幣$148 元

一下飛機出境之後,左手邊就可以看到

還有專業的櫃檯人員為您開卡設定,非常省時、方便!

第一站:富源茶餐廳

這天是在下午的時刻去品嚐沙巴在地的下午茶美食

最著名的牛油咖耶吐司+一杯茶香濃郁的拉茶

吃一次就會愛上的那種

默迪卡獨立廣場

艾京生鐘樓

沙巴必看的景點之一

艾京生鐘樓是沙巴亞庇最古老的歷史古蹟建築

它位在亞庇市中心最繁榮的加雅街附近

短暫停留大約花了半個小時拍拍照

   

巧克力工廠

這也是跟團裡有的行程(還無法刪除)

會有解說員說明巧克力豆的生產、製作等等流程

我們還親手只做自己的餅乾

如上圖右一

還說什麼吃了不會胖的巧克力

反正我是不會相信的

之後我們就到了 waterfront 酒吧區

這裡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

晚上會搖身一變 夜店

也有些店家會有駐唱歌手

我們趕上了看夕陽的時間

來到沙巴的第一天

天氣超好

雖然很熱但是不是像台灣的那麼悶熱

大家都選擇室外的位置

為的就是想看太陽落下的美景

就這樣喝著酒吧的酒看夕陽

(但酒不是很好喝就對了)

看這天空是不是很美~       

   

大家對於沙巴可能比較熟習美人魚島嶼

但這次我們不是去美人魚島

而是私人島嶼叫做淘夢島

它於2018年完工

島上你想得到的海上設施都有

浮淺、拖曳傘、太空漫步、深淺等等

那因為這些項目我在菲律賓的長灘島都做過了

所以這次在沙巴的夢幻島什麼都沒做

所以費用我就沒有記錄下來

唯一做的一個就是獨木舟(免費)

這是我的初體驗好好玩呀

其餘的時間都在樹蔭下睡覺拍美照

 

   

  島上的人煙稀少

玩起來非常的舒適

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選個自己喜歡的位置靜靜的躺著

聽著海拍~拍的聲音

阿~我是在度假沒錯!

海都有漲潮與退潮的時間 

退潮就可以去玩海上盪鞦韆了

但要小心不要被水母螫到

   在島上差不多待了六個小時左右

 聽導遊說沙巴有著一群住在海上的人們

他們無法著陸只能待在海上

每天過著捕魚的生活

或是找珍珠去變賣等等

聽說他們比一般人更能淺水至深處

雖然不是說得很完整但還是覺得長知識了

東南亞最美麗的大學

沙巴大學

在這邊待了短暫的三十分鐘

拍拍美照打打卡 滿足!

   

沙巴基金會大廈是亞庇的地標

30層樓高的玻璃大廈由中央一根鋼骨圓柱支撐

為世界僅有四棟相似建築物之一

在1977年建造完成也是沙巴目前最高的建築物之一  

水上清真寺

人到那裡卻無法下車拍照真的非常可惜

導遊說

因為有位大陸女子穿得非常裸露在錄製抖音視頻

嚴重地影響到當地的風俗文化

畢竟信仰回教比較保守嚴謹

所以現在在外面拍照都是需要酌收費用的

由於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拍照

經過大家同意就是在車上看看就好所以我就沒下去了

這張照片我命名為到此一遊~

       

榮記 肉骨茶

沙巴的飯真的不是很好吃

這時的我特別特別想念台灣的米飯呀

這餐我最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桌上的那杯金桔梅子飲料了

2019.05.24中午午餐

跟團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吃

因為都會安排得非常好

來這邊對於他們的廁所真的是印象深刻呀!

每次進去都是濕濕的

讓人非常受不了

但似乎是因為他們生活習慣就是這樣

下午三點來到了沙巴的野生動物園

雖然不是很想去但因為是跟團的行程無法刪除

還是乖乖地遵守

動物園真的是可以省略的地方

只記得那天很熱,然後又走了很多路

心情特別的不耐煩

讚揚一下我們台灣的動物園

比沙巴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

晚餐讓我最驚豔的就是

椰子布丁!!!!!

餐廳一顆馬幣13塊

晚上和我的小夥伴一起出門走走

我們要去買肯德基!

她走得非常快,因為她說很恐怖

外面都黑黑的路燈非常少

如果你是自由行,建議出門至少兩個人以上

切勿單獨出去亂跑

導遊很推沙巴的肯德基

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去吃!

特別是上圖左下角的甜辣醬

配薯條也很搭呀~

耶~終於到了最後一天自由活動

我和我的小夥伴安排了按摩

是跟KKDAY預約的行程

全套只要馬幣138元!

還會到飯店親自接送完覺得蠻貼心的

但因為我們的飯店離按摩的地方有點遠

所以有加收馬幣30元   

按完我們沒有馬上回飯店

還記得那時候下了超大的雨

選擇去附近的百貨逛街

還有女生喜歡的 sephora!

司機也很好的把我們安全送達   

還好有買呀~

這包是在地人都會買的拉茶

當時看到有位女生囤了十幾包

向她詢問

她說這個喝起來最像富源拉茶的味道

聽到之後,所幸我也拿了一包

真的喝起來一模模一樣樣

有機會去或是即將要去沙巴亞庇的你記得要去囤貨呀

 

這次是我的第二年員工旅遊

沙巴五天四夜旅遊跟團的費用大約是18000元

我和我的小夥伴兩個人用台幣一千元跟導遊換了馬幣800元

五天用得剛剛好也花完了

感謝公司

我會繼續努力工作努力玩耍的

arrow
arrow

    imyunyu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